IT'S MY LIFE.
私人时光杂志·ME

当我脑洞大开的时候



饭还电饭煲里煮着,我一边运动一边构思着如何在Deadline之前将公司布置的读后感写完,但是当我做好饭,炒好菜,祈祷感谢上帝创造这个世界让我能享受其中的一切后,脑洞就开始不断地扩大,停不下来。


一、内燃机

开始吃饭的时候第一筷下去去夹那碗刚炒好的包心菜,我知道按照直觉放的盐和味精的比例炒出来的味道就是自己的想要的,比餐厅里几十块一盆菜都要好吃。当然这些饭和菜经过咀嚼和酶的初步分解进入体内之后蛋白质被进一步分解成氨基酸,淀粉被分解成糖类进入线粒体释放能量,让我可以继续咀嚼这个进食活动。整个身体就好像一个内燃机,不断地从外界摄入食物转化成能量以保证能在接下去的几小时内继续通过释放能量来补充能量。


二、熵

物质能转化成能量,物质不再是不灭的,当所有物质都转化成能量的时候整个宇宙就成为一种热寂状态,这也有可能是宇宙的一种终极命运和归宿。在这一转化的过程中熵值不断地增大,当熵值增大大最大值的时候就是所有物质达到热平衡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去描述“恶”是怎么一种存在,我以前不知道“Evil”所对应的是如此简单的“Good”,所以恶就是不好的,那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想到之前熵值增大宇宙归为无有对于生命来说是不好的,其实生命是一个熵减的系统。所以熵增是不好的,熵减是好的,我是指着生命来说的。所以有序是好的,无序是不好的。混沌中有秩序,宇宙中有生命。起初神创造天地。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


三、堕落天使

撒旦从天上坠落,像闪电一样,然而神并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亚伯拉罕的后裔。我不知道天使堕落神为什么不救,可能天使真的无药可救了,人还是可以救的,也许天使在永恒中被创造,一旦堕落就永恒堕落了,而我们人类在有限的有始有终的时间中被创造,在未死进入永恒中还是可以补救的。


四、虚拟机

这个被限定的时间范围可以看成一个操作系统内的虚拟机(模拟器?),我们生活在这个近乎无限而又有限的虚拟机里,一切其实都是虚无的能量、扭曲的空间构成,上帝在起初设定好了虚拟机基础运行格式(物理定律)和参数(宇宙常数),生命是上帝在这其中所编写的可以自我复制的代码(DNA),通过不断摄入能量和释放能量来保持存在(新陈代谢),而人与其它代码不同的地方在于人有不属于这个虚拟机的灵魂,上帝将灵魂安置在这个虚拟机内试运行,但是亚当夏娃还是未完成试炼,偷吃禁果(运行出错,开始熵增),但还是有补救措施(救赎),最后神道成肉身亲自来到世上,肉身死在十字架上,却用无限的生命吞灭了死亡(阻止熵增),成功救赎(编成终极防火墙程序),凡是一切信他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进入防火墙内)。


五、新耶路撒冷

其实《圣经》中没有天堂的概念,最后只有万物更新,新城新耶路撒冷降临,而这个新耶路撒冷也不是现实意义上的城,按照描述它是一个长宽高都为四千里长(大概为中国舟山到日本北海道的距离)的正立方体。其实她代表教会,代表人与神的完美联合,达到神创造人的最终目的,成就神永恒的旨意。


FANGENJIE 2015.6.2


评论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私人时光杂志·ME | Powered by LOFTER